你要去自由自在的高处,因为天上的繁星渴望你的灵魂。

【瑟莱】An Endless Story/无尽神话(十四)

14

春季快要过去的时候,米斯兰达再次造访,身边多了一位年轻人,以及,史麦戈,或者说咕噜。

此次前来正是因为咕噜,米斯兰达告诉瑟兰迪尔,自从上次猜测到咕噜的去向,他感到十分不安,于是他花费了不少时间继续追踪,但是后来由于矮人们的事以及五军之战只能中断,然而瑞达加斯特在多尔戈多的发现始终是不停回响的警钟,让他更放不下咕噜的问题。幸好后来遇到了阿拉贡,这位睿智而强健的年轻人成了他的得力助手和挚友,终于,在南方的沼泽,他们抓获了咕噜。他们认为立即将它就近关押至密林的狱中是最明智的选择。瑟兰迪尔同意了。

也是在这个时候,莱格拉斯认识了阿拉贡,那位黑发黑眸头发凌乱的年轻人。长期在野外的风餐露宿栉风沐雨使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,但那如鹰一般锐利的双目闪烁着年轻的锋芒。是的,那的确是一双令人印象深刻的眼睛,眉骨深陷,瞳里苍茫辽远。

莱格拉斯之前没有见过人类,对他们的印象只比矮人好上一点。他在史书里读到过,努曼诺尔人的贪婪使他反感。但阿拉贡的出现让他觉得人类也许没那么糟糕。

他们在林地王国休息了几天,阿拉贡和他搭话: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“?”

“你好像在看我,你从我这看到了什么?”

莱格拉斯有些惊奇,想不到这个人类居然有这样的洞察力。他说:“光,似乎是一颗宝石,还有白色的树。”

阿拉贡露出一点笑容,他说:“你会预言吗?”

“并不,只是偶尔会看到一些隐喻。”

这是他们的第一段对话,第二次还是阿拉贡先开的口,他试探地说:“没有冒犯之意,你和你的父亲看起来有些冷淡。”

“有吗?”这次莱格拉斯有些惊慌,而且不知为何还有些心虚:“我觉得……还好吧。”

“国王看你的眼神很温柔。”没有等莱格拉斯回话,他转过头看着前方,继续说:“我没有见过我的生父,甚至很长时间以来,我以为爱隆王就是我的生父,他对我很好。”

莱格拉斯有些难过,不知道相似的悲伤能不能有所安慰,“我也没有见过我的母亲。”他说。

阿拉贡又看着他:“那我们还挺像的。”

气氛有些低沉,他们没有再说话。想起父亲,他的心绪又有些奇怪的波动。

本想着下次碰面一定要说些开心的话题,但阿拉贡他们就要离开了。临行前阿拉贡递给他一个银白色的小布袋,对他说:“这是我在迷雾山脉的西南角发现的一种很漂亮的花,那里曾属于刚铎,甘道夫说那时候人们叫它鹤望兰。精灵们都喜欢花草,我收集了一些种子,想着回到林谷的时候种下,现在送给你一半。”

莱格拉斯接过来,低头看着,心想原来这不修边幅的人类也有如此细腻的情思。他有些遗憾,还没来得及彼此熟识,就要分别了。他说:“谢谢,我该用什么来回报呢?”

“不,”阿拉贡摇了摇头:“不用什么,我只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,如若将有危难,能够帮我一把。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送走了米斯兰达和阿拉贡,莱格拉斯还是时常想起他们的对话。“你和你的父亲看起来有些冷淡。”

疑惑不多,倒是失落更胜一筹。若是从前有人这么说,他也许不会否认;可是现在,他开始不甘心地想要辩驳,因为他知道为什么。

五军之战前他有所发觉的奇怪情绪,如今也许猜到了答案,可他不敢肯定,这比一切都需要证据,足够的证据,而这证据还只能取于自己。

那些画面不断地在他脑中回放。那天他和陶瑞尔终于出狱,他回到房间用温水洗了个舒服的澡,想着该把父亲的披风还回去。他有点不舍地摸摸那雪白的皮毛,走到书房门前,看到门没有锁。不知为何,他没有敲门。他轻轻地拧开门进去,看到桌前没有瑟兰迪尔的身影,接着往里看,发现父亲在卧榻上,闭着眼睛。他产生了些许惊疑,以往瑟兰迪尔从不会在这个时间休息。是累了吗,莱格拉斯有些担忧,印象中父亲似乎从未表现出疲惫。他一回来就接受拘役之惩,也不知道父亲在五军之战中有没有受伤,可已经过去了两个月,假使受伤也应该痊愈了。他蹑手蹑脚地进屋,掩上门,将那件披风搭在椅背上,然后慢慢走到瑟兰迪尔床边,蹲下来看着。

他看瑟兰迪尔的面容,皮肤光洁而白皙,岁月很难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。眼睫覆盖了那似乎能穿透一切的灰蓝色双目,那股坚硬和锋锐被一并隐去,面容呈现出平和,美终于可以被仔细欣赏。莱格拉斯心跳得很快,主要是因为紧张,他无法确定瑟兰迪尔是不是真的睡着了。

像在做某种刺激的挑战,或者说是脚踏深渊边缘的赌博。某种意志在拉他离开,而他在顽抗,每多坚持一秒就是胜利。胜利地失败,如同陷入某种魔力场,他放任自己不再挣扎。

于是他继续着魔似地看着,每一个细部每一寸皮肤。美丽在精灵的国度里司空见惯,而瑟兰迪尔无疑是不可及的。但美不是这力场的源头,他知道,于是他寻找着,冥冥中觉得那源头是他的全部,但又分毫不属于他。

他感受到挫败,魔力似乎消失了,刚才仿佛是某种超现实体验,结束后有些疲惫。他让双膝着地,然后趴在瑟兰迪尔身边,头枕着手臂,阖一会眼。熟悉的气息又飘散过来,他像小动物那样吸吸鼻子,抬起头来慢慢靠近瑟兰迪尔。他贴得太近了,直到不知是透过皮肤散发出的热量还是自己的鼻息碰上他,才惊觉瑟兰迪尔的侧脸近在咫尺。是上次生日那天晚上他亲吻的那片侧脸。他向上移了移,碰到了瑟兰迪尔的嘴角。也许只有一秒的六十分之一,比蜻蜓点水还要一触即分,他把自己吓得跳起来,连退两步。

我在干什么?

瑟兰迪尔依旧平静地闭着眼,但莱格拉斯总觉得下一秒那双眼睛就要睁开。他得赶紧走了。

他快步走到门前,鬼使神差一般,回头看了一眼。

瑟兰迪尔灰蓝色的眼睛看着他。他吓得险些原地跳起来。

他们对视了一会,一切如凝固一般。终于,瑟兰迪尔开口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他只是浅眠,在莱格拉斯盯着他看的时候就醒了。他接着就察觉到莱格拉斯不太对劲,没有睁眼是想看看他到底要做什么。他不知道莱格拉斯的目光为什么一直在自己脸上,后来感觉到他趴到自己枕边,竟希望能够再久一些。然后莱格拉斯的唇触到他的嘴角,那一刻他差点就要睁眼了。但是他没有,因为与此同时他隐约感觉到一根不熟悉的神经轻轻一跳,于是他去捕捉这跳动,却像浓雾里的影子,或者更确切地说,是一样只有印象但却忘记放在何处的珍物。他徒劳无获。

莱格拉斯转身走的时候他睁开眼,看着那背影,心想是不是有点瘦了。他没想到莱格拉斯会突然回头,心下也是一惊。

评论(8)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