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去自由自在的高处,因为天上的繁星渴望你的灵魂。

【瑟莱】An Endless Story/无尽神话(七)

打戏!


星辰初露,蓝紫色压过最后一线橘红。幽暗的密林里闪过一个上下跳跃的身影,淡金色的头发映出微微的荧光。 

有时候是射出的箭矢,有时兵刃划出寒芒。实在疲惫的时候他在溪边坐下,Teague会跑过来。他抱起已经长大了的狐狸,听着它在怀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,再次回想起前几天他和瑟兰迪尔的战斗。 

他揉了揉Teague更加毛茸的头顶和耳朵,亲亲它的鼻子,对它说:“我要离开几天了,Teague要照顾好自己哦。”对方把两只前爪搭在他肩膀上,凑过去舔了舔他的脸颊,吱吱叫了两声作为回应。 

莱格拉斯揪揪它松软的皮毛:“别担心。快回去吧。” 

小狐狸眷恋地绕着他转了两圈,小跑着消失在身后的森林里。 

 

 

瑟兰迪尔挡下他的直拳,他则侧身一闪躲开了瑟兰迪尔的膝击。 

“一。”瑟兰迪尔说。莱格拉斯意识到他在说这是第一回合。 

借着侧身莱格拉斯顺势旋身,腿扫向瑟兰迪尔的下盘,对方凌空避开并鞭腿还击。 

“二。” 

莱格拉斯赶忙仰身躲过,紧接着追上去弹跳而起,同时反手抽出腰间的匕首前挥,瑟兰迪尔看出了他的意图,一个前手翻踢中他的手臂,莱格拉斯翻身落地。 

“三。” 

从这一刻开始,瑟兰迪尔一改长期以来被动出招的教学姿态,他欺身迎上莱格拉斯的再次进攻,略微右偏错开刺向他的匕首,随后肘击莱格拉斯的前臂,疼痛使对方不由得松了手。匕首掉落的瞬间,莱格拉斯出左拳直击瑟兰迪尔胸口。对方抓住他的手腕向外一拧,莱格拉斯咬牙准备踢开他,然而瑟兰迪尔已经甩腿横扫他的腰侧,他狼狈地飞出去摔在地上。 

“四和五。” 

莱格拉斯挣扎着爬起来,心想瑟兰迪尔这是铁了心要断了他的念想。 

“还要继续吗?”瑟兰迪尔面无表情地问。 

莱格拉斯没有说话,猛地助跑,跳起来一个空翻收缩身体,随后弹腿劈向瑟兰迪尔,用行动回应。对方单臂格挡,莱格拉斯在他手臂上一蹬跳回半空,反手抽出佩剑狠狠向下劈砍。 

瑟兰迪尔半转身体抽出了佩刀,正面迎击。 

莱格拉斯睁大了眼睛。在以往的对练中,父亲从未用过任何武器,只是偶尔用剑做做演示。 

“六和七。” 

瑟兰迪尔把他挥出去,力道之大震得莱格拉斯手臂发麻。 

他连退几步,一种兴奋很快盖过惊讶。难道说他终于有资格让父亲使用武器了? 

但实际上这只能使莱格拉斯获胜的希望更加渺茫。瑟兰迪尔不再需要闪避,他抬手挡住莱格拉斯斜斜劈过来的一剑,同时脚下旋转到莱格拉斯身侧,一手钳制住他的胳膊,右臂曲肘直击他的后背。第八回合。莱格拉斯忍住痛叫的冲动,向身侧刺去。瑟兰迪尔从他背上空翻而过,一边对他说:“如果刚才是在战场上,刀就会捅穿你的背。” 

“九。”莱格拉斯自己说。兴奋感已经转为一股无名怒火,他意识到瑟兰迪尔使出佩刀只是想更快地结束战斗。九个回合了,他已经招招为杀,瑟兰迪尔却始终如无波古井,不冷不热而又轻松地化开他的进攻,并给予让他毫无还手之力的反击。 

这种再熟悉不过的无力感终于使得莱格拉斯几近歇斯底里。像是负隅顽抗的狮子,血液变得灼热,咆哮在胸腔。 

他前冲一步狠狠地挥剑,生生接住瑟兰迪尔的劈砍,脚下发力和对方勉力相抗。单纯的力量比拼他根本无法坚持太久,莱格拉斯腕上一松借力侧身踢向瑟兰迪尔。但对方已经率先踢中了他,这一脚力量很大,莱格拉斯向后跌去,狠狠撞在树上。 

“十。”瑟兰迪尔逼近他,“你没机会了。” 

莱格拉斯猛地就地一滚躲开瑟兰迪尔的刀锋,滑到瑟兰迪尔身后用最后的力气挥剑平砍。这对瑟兰迪尔根本构不成威胁,他只要一个后旋踢莱格拉斯就能再次飞出去,但他扭身一退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,然后右手抓住莱格拉斯握剑的手臂,左手向上一顶,一个侧背摔把莱格拉斯狠狠甩在地上。 

“十一。真可惜,胜利明明就在眼前。”瑟兰迪尔灰蓝色的眸子看着他,露出一个没有什么温度的笑。 

莱格拉斯急促地喘息着,手不由自主地握紧剑柄,却实在使不上力气再度反击。当初定下十二回合的时候,基本是凭着一腔孤勇准备拼死一搏,他都没能想到自己能坚持十一个回合,这已经耗尽了他所有气力。 

瑟兰迪尔半蹲下来拎起他的领子,“就这么两下子还想上战场?”瑟兰迪尔冷冷的质问,故意打击他。刚刚的几轮交手莱格拉斯表现得甚至有些出乎他的意料。他的孩子本应得到表扬,但他强迫自己这样说,只想让莱格拉斯不要再想着真刀真枪的打仗。 

但他想错了,小精灵的倔劲儿他几乎快要忘了,他这样做只会刺激莱格拉斯愈发想要证明自己。 

瑟兰迪尔放开他,他从地上撑起身子,狠狠摸了一把脸上的汗水。莱格拉斯不得不承认他依旧不是父亲的对手,但他不愿就此放弃。他抬起头,倔强地对上瑟兰迪尔的目光。 

对方没再多看他,转身走了。“战争不是你以为的格斗游戏,莱格拉斯。” 

他定定地站在原地,过了一会干脆坐下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 

 

接下来的几天里,瑟兰迪尔几乎没怎么见到他,因为莱格拉斯开始在晚餐时间迟到甚至干脆缺席,而晚餐是他们一天之间仅有的见面机会。 

瑟兰迪尔只当他在耍小孩子脾气,忽略掉心底那一些隐隐的不安。侍女还告诉他莱格拉斯经常晚些时候跑到餐厅找吃的,尽管他都会让她们留好莱格拉斯的饭菜,保持温热,但听到这些还是忍不住叹气。实际上他也不清楚这几天下午莱格拉斯到底在干什么,有时也会想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,毕竟单论格斗能力莱格拉斯已经很不错了。 

他也忘不了那天莱格拉斯看他的眼神,倔强如雏鹰般,总让他心里一阵难受。 

若是平时他一定会找时间跟莱格拉斯好好谈谈,但现在他实在顾不上这些,军队已经准备就绪,向南的清剿迫在眉睫。尽管这并不算什么大的战争,但他必须看看索伦的力量恢复到什么程度了。 

瑟兰迪尔决定亲征。 


P. S. 微博ao3贴吧同步哦

评论(2)
热度(5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