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去自由自在的高处,因为天上的繁星渴望你的灵魂。

【瑟莱】An Endless Story/无尽神话(六)

前两天经历了丢文之痛,心灰意冷精神恍惚. jpg

所以更得慢了点…



6

瑟兰迪尔身上有好闻的气味。莱格拉斯最近才发现。

说来也奇怪,按理他应该早就会闻到,可实际上他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大概还不如大臣加里安多,他在长大以后就没有怎么和父亲近距离接触过。

但是,现在下午的练习给了他这个难得的机会,莱格拉斯时常忍不住趁着被瑟兰迪尔制住的功夫使劲地嗅。

瑟兰迪尔不久就发现了莱格拉斯鼻子动的和Teague似的,他疑惑地问莱格拉斯在闻什么。

莱格拉斯仰起脸说:“ada你身上有好闻的香味,你抹了什么?”

“什么都没抹。”瑟兰迪尔敲了敲他的脑袋,示意他集中注意力在练习上。

是很令人安心的气息,无法具体地描述,好像河湖边的古树,清冽在外,沉郁在内。多少年看江河逝者如斯,最终沉淀得平静而温柔。

莱格拉斯得空还是会琢磨那气味,他喜欢。其实不像是抹了什么东西,因为很均匀,像是洗完衣服的留香。他是不是该去问问负责洗衣服的侍女?

他沉浸在少年小兽一般的欢快之中,和父亲的第二次冲突降临地猝不及防。

瑟兰迪尔收到瑞达加斯特的来信,准备出兵南伐。

幽暗密林的黑暗生物越来越多了,它们从西南的多尔戈多涌现,一路向北,林地王国的安宁已经受到了威胁。

瑞达加斯特的力量受到限制,无法设立抵御屏障,在甘道夫和萨鲁曼做出对策之前,他希望瑟兰迪尔能出手相助。

无论怎样这都将是一次恶战,尽管规模不大,但他们可能面对的是边走边杀的疲劳战。精灵们无法直抵多尔戈多的邪恶,但起码要将它们拦在旧林路以南。

王国上下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,少年们倒是有点热血沸腾,兴冲冲地问教官们他们可不可以参战。

军士毫不留情地给他们一个“想都不要想”的手势。这次王国只出动一半的精兵,准备速战速决。

小家伙们很失望,莱格拉斯也不例外。

餐桌上他开始抱怨为什么不能参战,他顾着郁闷,没有注意到瑟兰迪尔的声音有些冰冷:“你觉得打仗很有趣?”

“反正肯定比营队训练有意思,再说了,我们训练了那么久,不就是为了能上战场嘛。”

“谁告诉你的?”

莱格拉斯愣了一下,看向瑟兰迪尔,才意识到对方似乎在抑制着怒火。

瑟兰迪尔放下餐具,没有用力,清脆的咔哒声在瞬至的寂静中显得格外突兀,听得莱格拉斯神经一跳。

“我没记错的话,所有的精灵在第一天加入营队的时候,教官会告诉他们:‘我们的所有练习为的并非杀戮而是保护,保护自己不命丧敌手,保护同胞和所爱之人免受邪恶。’这是我所规定的。”

莱格拉斯移开了目光,有些委屈地看着饭菜。瑟兰迪尔也不再看他,继续用餐。

“可是我也想保护大家啊,如果能经历真正的战斗,我会变得更厉害不是吗?”莱格拉斯想了想说。

“但你现在不需要保护什么,你还没有成年,保护好自己就够了。”

瑟兰迪尔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莱格拉斯已经听出父亲语气中明显的不悦。印象中瑟兰迪尔尽管总是冷着一张脸,但好像从来没有动怒,他不知道惹恼了父亲会怎样。

然而莱格拉斯早已不是那个总是乖顺的小精灵了,成年前期的逆反心理正值最强。他心中逐渐腾升起一股难以名状的烦躁。

他很快地吃完饭,然后什么话也没说就离开了。

瑟兰迪尔看着他的背影皱起眉。

回到房间之后莱格拉斯一头倒在床上,想着晚餐的对话,他愈加烦闷。在床上滚了一圈之后,莱格拉斯翻身起来走到阳台。

冬天快要到了,被夜幕笼罩的大地更显肃杀。林地王国靠近北部荒原,尽管有灰色山脉阻挡了一部分在秋冬南下的冷风,寒冷还是显而易感。不过地下有着冬暖夏凉的好处,只要待在林地大殿里,他们的生活依旧温暖舒适。

莱格拉斯推开窗,吹着外面的冷风,仰头看天上碎亮的星辰。高大的杉属乔木在黑夜里伟岸而威严,像一尊尊古神,几点星光在黢黑的枝叶间,是祂们锐利的目光。

森林在黑夜现出它们最原始的面貌,压迫感似从远古而来。

瑟兰迪尔。就好像在瑟兰迪尔面前。

七百多年过去了,瑟兰迪尔始终以一种隐忍在后但从不失强硬的姿态守护着他。父亲的羽翼遮天蔽日,就像那大树的枝叶遮盖在树苗上空。

委屈夹杂着怨怼在他的胸腔里四处乱撞,莱格拉斯转身走回床边。不久前Teague已经彻底回到了森林生活,尽管他还是可以和小狐狸聊天,但总归是没有那一团毛茸茸在他枕边散发暖意了。

躁郁的情绪没有得到慰藉,反倒添了些许失落,莱格拉斯拉开门走了出去。

门被敲响的时候瑟兰迪尔心里有些疑惑,看到进来的是莱格拉斯,忍不住微微眯起眼。基本上莱格拉斯在晚上找他准没什么好事。

果不其然,莱格拉斯开口就说:“ada,让我参加南伐的队伍吧。”

他强迫自己抬头看着父亲。他看到瑟兰迪尔没有蹙起眉,但那灰蓝色的双目已经凝固成寒冰的颜色。

“凭什么?”

莱格拉斯硬是接下这刻薄的话锋,甚至没有犹豫和停顿:“凭我的实力。我知道我年龄不够,有些地方终归不如成年的士兵,可如果我能证明我的能力足够参与南伐,还请国王陛下准许。”说完他甚至单膝跪下,这一礼节其实在整个林地王国都不常见。

瑟兰迪尔看着他满是倔强的双眼,怒极反笑,他起身走到莱格拉斯面前,伸手捏住他的下颌:“好啊,你准备怎么证明自己?”

莱格拉斯咬咬牙:“我希望能和您比试。您已亲自教授我一百二十年,如果我能坚持十二个回合,就请您准许。”

瑟兰迪尔爽快地答应了,“好,明天下午,我在原来的地方等你。”说完转身回到桌前,莱格拉斯站起来,走到门口。他突然转过头向瑟兰迪尔微微行礼:“晚安,陛下。”

他看到父亲对他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,回应他的声音冷若冰霜:“晚安,莱格拉斯。”

莱格拉斯关上门,深呼吸,然后长吁一口气。刚才那番对话似乎耗尽了他所有的力量。他慢慢地走回自己的房间,渐渐产生出些许后悔。这下他和父亲的关系无可逆转地冷硬起来。假使他赢了,南伐之后他们还能像从前一样吗?他不知道。最主要的是,莱格拉斯还是有些委屈,他不明白瑟兰迪尔为什么会如此愤怒,只是因为他提出要参战。他不由得揉了揉自己的下颌骨,刚才瑟兰迪尔用了力气。如果只是担心他会受伤,也不用那样的语气和表情吧。

瑟兰迪尔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,莱格拉斯又是“您”又是“陛下”叫得他怒火中烧。小兔崽子学会气他了。他手撑着头缓了缓,坚持处理完文件,然后回到卧室披上外衣从房内的另一扇门出去了。

没有人知道,那扇门通往花园。他们的国王来到花园中央,诵念咒语,向前一步消失在空气中。


评论(4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